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城环学院与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共建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时间:2013-10-31 10:11:20 作者: 点击:


   2013年10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与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并对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教授、副院长张智教授、市环卫监测中心主任张向和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仪式在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会议室举行。


undefined


    仪式由城环学院副院长张智教授主持。张向和主任提出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在市政、环境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企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重庆市市环卫监测中心具有优质的监测仪器设备和监测经验,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实践应用与创新能力培养上有着优势互补的优势,通过高校与企业之间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可以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并可协助培养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同时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胡学斌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城环学院专业设置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并指出通过与企业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能够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结合,并使研究生提前接受社会和工作环境,实现研究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还能加强高校与企业合作关系,推动双方产学研发展。仪式后,与会代表对校企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隶属于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是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授权范围内的市政环卫基础设施运行管理质量的监测与评价等工作。本次校企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可积极推动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保障市政环境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我校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关系。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