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2014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4-06-16 09:56:00 作者: 点击:


   2014年6月10日,建筑学部2014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在B二综1408教室举行毕业答辩。因此次设计题目来源于崇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实际工程项目,故特别邀请重庆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周智伟等7名工程专家组成答委会。


  教务处处长易树平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意义。他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通过实际项目、联合多个专业、打破局部方案最优的适应教学改革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追求项目整体最优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协作意识、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

  接着,答辩主席周智伟主持答辩。两小组组长从项目背景、任务要求、完成情况、专业配合等方面对项目整体方案进行介绍,然后由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环境、工程造价、工程管理7个专业的学生逐一对本专业设计成果进行汇报。答辩委员分专业对学生提问,问题兼顾教学和实际工程要求,并结合汇报和问答进行点评。经过一天紧张的答辩,答委会最终形成了一致意见,即:两小组的方案各具特色、能妥善满足各专业对功能的需求,经济技术指标切实可行,设计深度和广度均超出本科毕业设计标准。最后,鼓励同学在兼顾本专业原则的同时要多做创新性配合研究,达到整体方案最优化。

  此时,建筑学部2014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作圆满结束。此项工作去年11月开始筹备,先后从选题、目标、要求、组织形式等多方面反复研讨。2月份组织学生远赴崇州人民医院、大坪医院实地调研、现场踏勘。每个专业教师均为学生讲授专业通识课,扩展学生专业视野,每周举行师生讨论例会(共计13次),通过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班会等形式进行管理。经过两年的试点,思路目标更加清晰、组织管理更加完善,有待进一步扩大规模、逐步推广。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