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城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环节

时间:2015-10-15 15:21:25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11日-14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周岳溪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杰教授、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刘思明教授级高工和济南大学张守凤教授共六位专家组成的认证小组,于10月11日莅临重庆大学,并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对重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考察认证。

 10月12日上午,在学校主楼506举行了认证工作校方见面会。会议由校教务处副处长曾佐伶主持,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实验设备处、学工部、房管处、就业中心,以及城环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杨丹教授到会致辞并简要地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现状,强调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并对环境工程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寄予了殷切希望。随后城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吉芳英教授对该专业的建设和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undefined

吉芳英教授进行专业汇报

在随后的两天,认证专家组查阅了大量的专业办学资料,包括学生作业、试卷、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材料以及培养计划、教学大纲等材料,详询了课程质量控制措施和学生成绩评定方式等方面的问题,考察了虎溪校区图书馆、专业资料室、专业实验中心等设施,并先后与校级职能部门、用人单位、校友和在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和专业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的相关情况。



undefined

专家组在专业教研室查阅办学资料

10月14日上午在学校主楼506召开了认证工作考查意见反馈会。认证专家组向与会的领导和师生宣布了认证反馈意见,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过程、培养学生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在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持续改进意见。随后,杨丹副校长对认证小组的辛勤工作和反馈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会根据认证小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结合学校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undefined

专家反馈意见


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旨在构建我国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推进我国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建立与注册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构建工程教育与企业界的联系机制,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促进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提升国际竞争力。显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各高校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通过认证的专业,其社会影响力会得到增强,会吸引优秀的生源,形成办专业的良性循环。

重庆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始建于1985年,1986年取得环境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02年取得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取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设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获批重庆市优势特色专业,2011年获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2014年获批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是重庆大学“985”科技创新平台和“211”重点建设学科的重要领域。专业拥有教育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12年)和教育部工程实践教育基地:重庆大学-凌志环保工程实践教育基地(2012年),长期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级工程技术研究应用型人才。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