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2015西门子重庆大学校园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5-06-16 08:53:57 作者: 点击:


2015年6月11日, 2015西门子重庆大学校园活动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活动包括2014年度西门子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西门子人才发展介绍、实习岗位介绍、学术报告会、学生座谈会等。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亚洲区总裁肖松、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楼宇科技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邵康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能源管理集团商务总监梁黔闽,能源管理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秦峰,传播负责人杜浩宇,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工程学部副主任尹光志、胡友强,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以及重庆大学相关学院的近两百名师生和来自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和楼宇集团的代表出席了2015西门子校园活动。会议由胡学斌主持。

undefined


西门子(中国)奖学金,是西门子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和建筑学部设立的专项奖学金。2014年度共有王哲等56名在校学生获得奖学金,其中本科生38位,研究生18位。电气工程学院黄加佳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上,杨丹代表重庆大学对西门子公司的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肖松博士等校友大力促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的战略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杨丹谈到,重庆大学一直都在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从“尚俭朴、勤学业”做起,努力发扬西门子“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矢志创新”的精神,不辜负母校和西门子寄予的期望,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同时,也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基地和科研(尤其是绿色环保领域)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


肖松表示,“西门子”作为拥有140余年历史的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在致力于创新技术、制造优质产品和设计卓越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始终注重与知名高校的合作。作为从重庆大学毕业30年的校友,一定会尽力推进西门子与母校建立创新型高校——企业合作新模式,以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度合作,并尽力为同学们提供无限大的舞台。在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肖松也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抓住国家新经济体和新中国梦建立过程中的机会,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宏图,抓住潮流发展,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的迈向未来,做一个有梦想和有理想,并造福社会的人。

邵康文、梁黔闽和秦峰在西门子人才发展介绍过程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工作中保持激情、好奇心,如何把握自信的度,如何融入团队、通过向他人学习提升自己。同时也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回答了如何在工作中保持激情和勇气,学会专注和合作的秘诀和方法,以及西门子更倾向于招纳与公司文化契合的人才。他们三位鼓励同学们:“未来有无限可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存有梦想才有成功的可能。同时强调在步入工作岗位的过程中,要尽职尽责并尽心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更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交流与合作。唯有这样,才有更多的可能获取成功。期间,秦峰简单的介绍了西门子公司今年为重大学生提供的16个实习岗位的分布情况。


活动最后,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智能电网综合能源业务总监陈峰、北京西门子建筑控制与系统部产品总监李会强为我校师生分别带来了题为《西门子智能电网解决方案——促进未来可持续发展,让电网更佳智能》和《西门子楼宇全集成解决方案——创造舒适、安全、智能的绿色楼宇》的学术报告。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