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完成答辩

时间:2013-06-19 17:00:27 作者:耿海洋 点击:

经过师生团队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历时三个多月的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迎来了交答卷,结硕果的时刻!2013年6月16日,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会在建筑设计研究院203会议室举行,18名学生、部分指导教师代表、6位来自设计院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答辩委员会委员到会。答辩会由建筑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主持。





教务处处长易树平谈到,本次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以“建筑学部综合实训楼改扩建项目”为设计题目,以绿色建筑为总体设计目标与标准,提高了毕业设计的难度和深度;同时致力于多专业之间的配合融合,注意解决具体实践问题,改革彻底,建筑学部在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中这一创新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并高度肯定了学生们提交的待答辩成果及胸有成竹的精神状态,诚挚感谢所有指导老师为此的付出。

学生团队1、2组依次在当日上午、下午答辩,具体流程分为三个步骤,首先由学生采用15分钟PPT的方式对自己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进行展示和阐述,要求语言准确、简练;接着答辩委员在认真听取学生的阐述之后,就毕业设计的内容、设计思路等对学生进行提问,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做出答复;最后由答辩小组综合评分,给出最后的答辩成绩。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团队表达流畅自如,激情洋溢,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提交的图纸和设计作品模型结构完整,合理规范,充分展现了沉着稳重的心理素质和严谨扎实的专业功底。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的评委老师一一给出了精彩点评,并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答辩委员会组长周智伟教授在总结中表示,18名学生能熟练地综合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设计目的明确,层次分明,结论合理,有自己独到见解,设计说明书、计算书符合技术用语要求,设计图纸完备、正确、整洁,答辩时表达能力强,回答问题正确,得到了答辩委员们的认可。答辩委员们的一致好评,不仅为同学们大学四(五)年的本科学习生涯画上了完满的句点,也是对师生团队三个多月以来艰苦努力的极大肯定。至此,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圆满完成。

据悉,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总结会将于近期举行。敬请关注。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