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部概况 >> 学部简介
内容页

 学部简介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是于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成立的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即后来的重庆建筑大学,为我国建筑类老八校之一),在建筑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建筑学部现有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4个学院和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1个甲级设计企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26余人,专任教师590人其中:教授181人,副教授224人,博导238人。在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形成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留学生教育的多层次、多类型格局。目前在校学生8647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907余人,硕士研究生2962余人,博士研究生791余人,留学生78人。

建筑学部的专业涵盖了整个建筑行业,是我国建筑类专业最完备的学校之一。现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测绘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财务管理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5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7个专业为国家优势特色专业。现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49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个国家重点学科,2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2个教学系所,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国家111引智基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工程中心,1个重庆市开放示范研发平台,1个“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1个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建筑学部还拥有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山峡库区生态环境、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些基地和平台为学部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地方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2017年,重庆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筑学部牵头搭建的新型城镇化学科群(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校实行了多项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有志来重庆创造辉煌事业的优秀人才。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