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第三届重庆大学纸板建构季成功闭幕

时间:2015-05-18 16:01:22 作者: 点击:



2015年5月16日上午8点30分,在重庆大学B区大门广场隆重举行了第三届重庆大学纸板建构季,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杜春兰、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邓绍江、重庆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茜、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经理周智伟、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李和平、巴蜀中学副校长刘雅林、七中副校长阮刚、深圳博万建筑设计事务所总经理周政以及建筑城规学院各专业系所主任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主持人是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主任邓蜀阳。    

   本次活动系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庆“六五大轰炸惨案”纪念-2015重庆大学建筑教育科普基地科技活动周。活动主管单位是重庆大学建筑学部、重庆大学科技处,主办单位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协办单位是重庆大学建筑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为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博万建筑设计事务所。

 undefined


8点30分嘉宾入场,欧可平、杜春兰、周茜一行人等首先来到接待处签名留念,随后工作人员对他们就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的讲解。杜春兰向欧可平等介绍:“‘纸板建构’的概念首先来自于同济大学,旨在通过纸板构筑物来让学生感受设计、摸索、建造、体验等一系列过程。纸板构筑季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有三年历史,在校内外反响良好,得到了广泛关注和重视。”

接下来由主持人做开幕式致辞,首先简要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然后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流程做了大致的概述,接下来请到了欧可平和杜春兰分别讲话。欧可平对于本次活动的举办感到很欣慰,并寄予了很大的肯定和鼓舞,他强调:“此类活动的举办能很大程度地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拓宽设计思维,这是学生们深入设计和面对社会所必要的,值得肯定和推广。”而杜春兰的讲话,也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辛勤付出,她深切希望同学们能在此类活动中真正学到知识,感受团体,体验设计的快乐。最后欧可平宣布重庆大学第三届纸板建构季活动正式开始,大学生、高中生各组同学立刻斗志昂扬投入到搭建中去。      

本届建构季在往届的基础上新加入木材和竹材作为构造材料,更加考验同学们的构造知识和对空间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对材料的综合运用和创新能力。此次活动规定在8小时内现场搭建完成,各组干劲十足、场面热烈,吸引了大批学生、市民前来参观,并且有多家媒体在现场报道!在同学们的激情饱满的创作下,一件件精巧奇妙,极富创意的作品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建造活动于下午五点准时结束,各组代表认真地向评委老师和观众介绍参赛方案,评委们就材料运用、建造方式、造型审美等要点与同学们交流。    

建造季晚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暂时放下手中的工具,忘记建造时的艰辛,载歌载舞,投入到热烈的狂欢之中。晚会的最后,邓蜀阳宣布本届建构季比赛结果,并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其中:建筑城规学院14级建筑三班、景观班分别获得木构组和竹构组金奖,景观班和建筑二班(1)组获的纸构组金奖,高中组的巴蜀中学&七中联合组获得高中组金奖。至此,本届纸板建构季圆满闭幕,我们期待明年建造节能再续辉煌!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