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举行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2022届学生答辩暨十周年回顾展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08 15:35:40 作者: 点击:

6月7日,建筑学部2022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答辩暨十周年回顾展启动仪式在B区第二综合楼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建筑学部副主任李英民,重庆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来自中建西南设计院重庆分院、华建集团西南中心、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万达投资团重庆城市公司、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的专家答辩委员和2022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团队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胡学斌主持。

      李英民代表建筑学部致辞,他说,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打破各学科专业教育间的隔阂与壁垒,创新教学理念、变革教学范式、重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探索土建类“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了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向实践育人体系的系统性转变。十周年回顾展既是经验总结,更是继续前行的基础和动力。

      李正良高度评价了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育人成效。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在全国高校中尚属首创,是新工科重大模式的一个特色亮点,在全面培养学生“5C”核心能力(Creativity(创新能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能力),Communication(交流能力),Collaboration(合作能力),Continuous learning ability(可持续学习能力))成效显著。

      胡学斌在讲话中感谢中建西南院等企业长期以来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保障,感谢指导教师牢记使命、辛勤耕耘,感谢同学们不畏艰辛、积极参与,并预祝同学们毕业答辩取得优异成绩。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我们这十年:勠力同心守育人初心,校企合作磨十年一剑”十年回顾展。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