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陈大勇教授为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学子作专题课程 之浅谈国家治理

时间:2020-05-11 09:47:12 作者: 点击:

2020年5月8日晚,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三期)系列课程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大勇教授应邀作了“浅谈国家治理”专题课程。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全体学子在线上参与了本次课程,获益匪浅。

陈大勇教授是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作为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研究者。在高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教育、学生党建理论、辅导员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学生第二课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

在课上,陈大勇教授从中国古代的治国思想谈到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的概念、我国的国体和政体等,为了使参与同学更好的理解疫情期间国家的各项政策、措施,陈教授讲述了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参与人员也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中国在探索现代化道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结合党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未来部署,陈教授在课程中讲到,在后疫情时代,我们依然要继续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发和培育社区共同体精神。

最后,陈教授还强调,这次疫情让全社会认识到数字化治理的重要性。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应当灵活运用网络信息和数字技术的力量,推动数字技术赋能,让其为社区治理和国家治理带来新的机遇。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