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 “房地产产品设计趋势”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30 17:54:26 作者: 点击:

为提升重庆大学金科星光班(二期)学员对房地产产品设计发展趋势的认识,2019426日晚7时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黎先生,应邀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为广大星光班学子们作一场题为《房地产产品设计趋势》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对唐黎作简要介绍,并致欢迎词,同时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单讲解,引起了在座学员的浓厚兴趣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唐黎从专业角度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地产产品设计的基本逻辑,同时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如何从基础做起,培养能力,逐步向更高的层次发展,最终与建筑结缘,直至成为地产设计界的佼佼者。

唐黎谈到建筑师的使命是创造项目和产品的价值,以及对过程中产生的成本进行管理。他认为,规划设计的逻辑要从三个角度出发,即项目定位、技术条件和财务需求。从细处入手,唯有对项目的初衷进行把握,熟知已有技术条件才能设计出合理的有创造意义的建筑,最大化利润效益(即货值与成本叠加的综合效果),而不仅仅是货值的最大化。

另外,在对专业知识进行讲解的同时,唐黎还风趣幽默的介绍了人们在生命的不同阶段对多功能住房需求的转变——如从两口之家到四口之家,以及如何通过建筑设计来满足人们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进而打通客户痛点,满足客户需求。

 


接下来,唐黎分享金科地产早期绘制的立面风格建筑图,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他还分享了金科九曲河地产项目的设计案例,讲解了立面设计逻辑,如何从实际出发来满足客户审美观念的变化等。

 

  时间过得很快,讲座在互动提问环节后顺利结束,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期待金科星光班下次活动。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建筑学部相关人员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