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带队出访中科院山地研究所

时间:2012-06-19 15:21:03 作者:陈娜 点击:

2012年6月15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率队前往中科院山地研究所,就“2011计划”创新平台的组建事宜进行洽谈。山地所所长邓伟、书记关晓岗、副所长文安邦、中科院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鹏及各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双方围绕重庆大学提出的“2011计划”项目——“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协同创新平台”展开了深入研讨。座谈会由文安邦主持。邓伟致辞对张四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重庆大学相关学院与山地所的合作由来已久,现在 “2011计划”将合作层面从学院提升到学部,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将有望组合成国内“山地”研究领域的最强阵容。

undefined




张四平高度评价了山地研究所在山地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张四平表示,山地研究所开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 能为重庆大学侧重的山区建设与人居环境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双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将为国家和地区的山地城镇建设事业做出贡献。张四平还介绍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的项目背景和工作进展。他说,“2011计划”本身就是个很好的创新机制,国家高度重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协同创新,将有力地促进教育与社会、经济、科研事业的融合发展。6月初,重庆大学已与中建总公司、中国建研院就组建“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协同创新平台”达成初步意向,与相关高校也正在开展合作协谈,下一步将牵头落实协议签订、团队组建、机制创新等工作。

此次座谈中,与会领导专家就重庆大学“2011计划”草案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协同创新平台”研究区域应主要落脚在西部地区,侧重该地区的建筑行业及城乡发展;研究内容将围绕山地城市规划与发展,土地开发与利用,具有山地特色的节能、环保、低碳、绿色建筑及山地人居环境,并进行更大区域的防灾减灾研究,关键是创新思路的形成及创新机制的建立;方案内容应进一步梳理完善,补充数据,突出此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与不可替代性。

关晓岗在总结中指出,“2011计划”对高校发展和产学研联合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和机遇。建议按照教育部、科技部所确定的“2011计划”实施基本导向,从目标凝练、优化组合、机制创新以及实施路径的完善等方面,对计划方案做进一步深化。

会前,在邓伟、关晓岗等陪同下,张四平一行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实验厅。

建筑城规学院院长赵万民、副院长李和平,土木学院院长张永兴、书记李英民,城环学院院长李百战、书记胡学斌,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等随同出访。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