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赴香港理工大学调研学生实习中心建设

时间:2013-01-11 16:40:45 作者:陈娜 点击:

2013年1月8-9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率队前往香港理工大学参观考察工业中心,随同人员有建筑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建筑学部副主任、土木学院书记李英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建管学院副院长杨宇,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

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副院长、建筑及房地产学系主任沈岐平,副系主任任志浩,工业中心建筑工程组主任湛锐基热情接待了张四平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举行了会谈。

undefined



张四平谈到,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四个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建筑学系的合作已有多年历史,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成立学部后,在推进教学改革的过程中,认识到部分专业的人才培养存在与行业发展脱节的情况,为增强学生对建筑全过程的感性认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建筑学部拟建“建筑类专业全过程认识实训基地”,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的实践教育模式可提供有价值的借鉴。沈岐平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建筑学系的发展现状,同样面临的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与业界脱节的问题及应对之策。

张四平一行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工业中心,重点调研了其中的建筑工程中心、建筑虚拟模型实验室及建筑科技实验室,该中心从墙体砌筑、机械吊装、钢混施工、管道安装到环境监控进行了全过程展示,学生既可观摩也可动手操作,为建筑学部拟建“建筑类专业全过程认识实训基地”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范本。


张四平一行还顺道考察了深圳华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并为“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华威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学生实习基地”揭牌。此行张四平还会见了我校知名校友、深圳越众集团董事长应宪及部分深圳校友。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