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蒋明镜教授采访

时间:2013-10-21 15:25:32 作者:杨杰 点击:


大会第二天,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TC105委员会副主席、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蒋明镜教授接受了采访。

采访中,蒋教授提到“中国是世界的,世界也是中国的”:几十年前,我们国内岩土工程方面的研究与国际先进研究水平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们一批又一批的前辈们去岩土工程研究的“发达”国家学习交流、把先进的技术带回国内,并不断地进行深入的研究,现在我们国家的岩土工程领域各方面相关研究已经达到或引领着国际先进水平。

undefined

蒋教授还提到,我们国家现在正处于岩土工程研究的大好时期,实际工程量大、项目多、需要研究的问题也多,而且科研人员也越来越多,这些都非常有利于我国岩土工程的发展,因而现在我国学者们出的成果及内容也很多。但是,我国总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这就需要我国的研究人员特别是年轻一批的研究人员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努力做好学术,争取让我们国家在国际上发出“关键声音”,让我们先进的理论得到国际认同。

蒋教授曾在加拿大、英国等八个岩土强国学习交流过,深感与国际交流的重要性,所以他自己也致力于推动学生及研究人员去国外学习交流、并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相应的机会。

蒋教授还谈到了对于重庆大学学生的踏实、努力的良好印象,他认为各校都有自己的特点,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作为土木老八校之一,培养的学生质量绝对是是毋庸置疑的,欢迎重庆大学的学生报考或保送同济大学。

最后,蒋教授还寄语年轻的学子们:在当下功利的环境中,静下心来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