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主办的第六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开幕

时间:2013-10-25 11:45:03 作者:徐爽 姚娟娟 廖建平 点击:

2013年10月25日,由重庆大学、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3)、第三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二届“重庆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国际会议”、“国际绿色校园联盟”(IGCA)成立大会在重庆召开。上午8:30,大会开幕,会议主席、重庆大学教授、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百战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大会由会议秘书长、重庆大学刘红教授主持。

undefined

重庆市政协杨天怡副主席致辞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司长韩爱兴、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参赞孙成永、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徐青、总工程师吴波、重庆大学副校长刘庆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内外近20个国家和地区绿色建筑领域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刘庆在致辞中谈到,重庆大学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这促进了我校相关领域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校中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科研能力,拓宽了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的国际空间;相信通过本届会议的召开,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相关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具有积极的意义。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庆教授致辞


韩爱兴从被动式房屋的起源与内涵、实现途径以及对中国节能建筑的指导实践等方面作了题为“中德合作‘被动房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研究与示范’”的主题发言。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王有为教授则从全球建筑碳排放的概况和趋势、造成我国碳排放现状的因素和应该采取的措施以及生态城市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绿色建筑发展中的若干问题。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Chimay Anumba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建筑节能改造的支持”的主题发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Head教授作了题为“通过城市和建筑的规划设计创建生态文明”的主题发言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司长韩爱兴讲话


本次大会为期3天,共设“可持续建筑环境”、“生态环境”、“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既有建筑绿色改造”和“绿色建筑技术”五个分论坛,“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单位会议”、“夏热冬冷地区联盟会议”、“国际绿色校园联盟会议”三个专题会议以及“可持续建筑环境”、“绿色建筑”、“城市规划、建筑管理”、“生态环境”四个技术论文研讨会,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深化国际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理论与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实施。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孙成永参赞致辞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包括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主席、美国总统顾问、国际著名期刊主编在内的,来自美国、英国、芬兰、日本、丹麦、葡萄牙、新西兰、塞尔维亚、埃及、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其中境外专家40余位)知名专家、建筑领域知名企业代表。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Chimay Anumba教授主题发言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Head教授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由重庆大学、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重庆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承办;国际可再生能源协会、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协办;大会还得到了科技部、住建部、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外国专家局、重庆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建筑节能协会、上海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协会、湖北省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安徽省绿色建筑协会、北京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英国皇家工程师学会、英国驻重庆总领馆、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芬兰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英国建筑研究院、厦门凯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据悉,此次会议也是“2013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重要分项活动之一。

大会主席、重庆大学教授李百战致辞

第六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合影

“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于2003年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百战教授牵头与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5届。会议主要内容涉及可持续建筑环境设计、建筑节能减排及低碳技术、城市生态环境和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和二氧化碳回收、室内微气候和室内热湿环境、室内空气污染防治和室内空气品质等,已经成为国际同行高度关注的专业学术系列会议。

“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由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于2011年倡议成立,其主旨意在研究探讨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推动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的快速发展,加强国内国际相同气候区的有关单位和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迄今为止以举办三届,前两届分别在南京和上海举行,此次是该大会首次在西南内陆召开。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