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2011计划
新闻内容页

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介(申报中)

时间:2014-03-31 14:42:15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积极推动协同创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项目引导,鼓励高校同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促进资源共享,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学校在山地城镇建设领域研究的学科综合优势,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高校为技术支撑”的组织形式,建立产学研用联合模式的协同创新中心,形成“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培养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将科研攻关与产业化开发有机地结合,形成一批关键技术,为我国山地城镇建设领域储备技术和人才,逐步成为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重庆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组建包括长安大学、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等协同单位的“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以山地城镇建设、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宗旨,选择山地人居环境理论创新与实践、山地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山地城镇绿色建筑与生态环境、山地交通工程关键技术等4个主要研究方向。

   通过“2011计划”的实施,增加各协同单位之间的合作,形成产学研联合模式的研发团队。充分发挥各单位在山地城镇建设领域研究的学科综合优势,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高校为技术支撑”的组织形式,建立协同创新中心,形成“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培养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将使科研攻关与产业化开发两个实质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批关键技术,为我国山地城镇建设领域储备技术和人才,逐步成为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使我国在山地城镇建设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