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与中国市政中南设计总院建立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2013-11-06 10:13:05 作者: 点击:


   2013年11月2日,重庆大学与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在武汉市举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教授、副院长张智教授、学科与研究生办主任刘方教授、水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翟俊教授、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王东红科长,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总工邓志光教授级高工、副院长陈卫国教授级高工、副总工程师陈才高教授级高工、中南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和第二、三、四、五设计院的院长等参加了仪式。




   邓志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南市政总院的总体情况及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历史。接着,胡学斌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感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总院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有时间到学校交流访问,并从办学历史、科研学术、基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市政工程专业的发展形势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和城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智教授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及与中南市政院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一些构想。随后,胡学斌教授与邓志光高工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与中国市政中南设计总院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市政工程专业在我国中部地区一个重要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正式启动。双方还就实践基地运行管理机制、技术骨干培训、学生就业、企业专家作为兼职导师义务与职责、联合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到目前为止,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已分别与江苏凌志环保有限公司、重庆燃气集团、攀枝花水务、四川玉树科技等单位开展了战略合作。建立了“重庆大学—江苏凌志环保”、“重庆大学—重庆燃气集团”两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每年分别向他们选派60名学生到单位参加相关的实习;还与攀枝花水务联合建立了“重庆大学—攀枝花水务”重庆市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通过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为我院培养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平台。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4年,是综合性甲级设计院,五十多年来,设计院秉承“求实、创新、奉献、和谐”的企业精神,在设计、勘察、监理、科研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市政中南设计总院”联合基地一定能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