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3-10-31 10:09:33 作者: 点击:


   2013年10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重庆市政府举办的“2013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暨两江国际科技创新论坛”上与芬兰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和英国建筑研究院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科研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共建人才培养机制、文化和法律建设等方面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大学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教授与芬兰VTT国家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裁级大项目主管马尔库·卫勒大宁(Markku Virtanen)和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代表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可持续建筑环境、绿色建筑和生态环境发展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教育和培训项目,同时推广高新技术在全世界建筑行业的应用,围绕建筑能源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成果推广。双方合作领域涉及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评估、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集成系统、室内环境和健康,以及长江流域建筑采暖空调关键技术等。

    签约仪式结束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为重庆市五个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中心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重庆大学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红教授上台领取授牌。之后,现场组织观看了五个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的专题简介,国内外著名专家也做了相关专业学术报告。


undefined

    重庆大学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科技部“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教育部、国家外专局“低碳绿色建筑人居环境质量保障创新引智基地”两个国家级国际合作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中心主要依托重庆大学,联合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九所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共同创建,美国新泽西医科和牙科大学、英国皇家注册设备工程师学会、英国建筑研究院、新西兰惠灵顿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参加。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