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名校交流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10-26 14:07:30 作者: 点击:

2013年10月26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Water Access and Sustainability”联合主席Dionyious Dionysios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与我校签订协议共同推进低碳与绿色建筑领域(尤其是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方向)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

上午10点15分,重庆大学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重庆南方君临酒店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战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Water Access and Sustainability”联合主席Dionyious Dionysios代表两校签署了协议。重庆大学刘红教授参加了签字仪式。

undefined

在重庆大学、中国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SuDBE2013)、第三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二届“重庆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国际会议”、“国际绿色校园联盟”(IGCA)成立大会召开之际,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Water Access and Sustainability”联合主席Dionyious Dionysios教授专程到访中国,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作主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与我校签订协议共同推进低碳和绿色建筑领域(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方向)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推进创新应用型人才素质、能力和知识的培养,促进国内现有教育思维、体制和方法的转变。

Dionyious Dionysios教授在签字仪式上指出:“我很高兴重庆大学邀请我来参加此次国际会议,这是一次规格很高的会议,这促进了世界各国知名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重庆大学在建筑与环境领域具有很高的声誉,希望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的理念与做法能对重庆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促进两校之间的国际合作,同时给重庆大学及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广大学生带来更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成立于1819年,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美国第二古老的公立学府。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 评选辛辛那提大学为中西部最好的公立大学。学校的辉煌建筑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堪与哈福,斯坦福,耶鲁大学媲美。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