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举行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2023年(第十一届)学生答辩

时间:2023-06-06 17:55:51 作者: 点击:

2023年6月6日,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2023年(第十一届)学生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上午8点30分,答辩启动仪式在B区第二综合楼205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来自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的专家答辩委员和2023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团队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郭秀荣主持。

胡学斌对出席答辩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历经10年积淀与发展,始终致力于打破各学科专业教育间的隔阂与壁垒,创新教学理念、变革教学范式,融入行业发展前沿,积极回应国家对“复合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李正良在讲话中提到,重庆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为己任,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作为新工科重大模式的一个特色亮点,育人成效显著。他期待联合毕设2.0版本能够始终聚焦行业发展前沿,不断探索绿色低碳、智能建造等领域的发展道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答辩在第二综合楼1408、1409教室正式开始。答辩过程中,各组组长分别从项目背景、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安排、各专业分工及协同情况、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综合介绍。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的同学逐一对其设计内容进行汇报。答委们对同学们多专业协同完成情况及设计成果予以了肯定。

建筑学部2023年(第十一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共有8个专业、52名学生、15名指导教师参与,分2个选题(酒店:重庆明月湖协同创新启动区酒店设计;科创中心:深圳深汕湾科技园科技创新中心设计),4个小组(酒店2个小组,科创中心2个小组)。学部先后组织了15次师生讨论会,指导教师开设6门公共课,并组织学生进行BIM集中培训、绿建软件集中培训,开展企业专家授课,组织师生前往重庆、成都、深圳等地实习调研。

    本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在坚持原有优势特色基础上,不断创新,取得了新突破:首次加入电气专业师生,开启“跨学部”教学的尝试;与华艺设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面向建筑碳中和人才培养体系开展研究与设计,正式拉开了联合毕设2.0版本新序幕。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