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开展2022年(第十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校企联合教学工作

时间:2022-03-07 10:24:41 作者: 点击:

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10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校企联合教学工作,为学生创造真实且富有挑战性的工程实践环境与条件。2022年3月1日-3月4日,建筑学部组织第十届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共开展1次校企联合授课4场实习调研活动。

    3月1日上午,联合毕业设计校企联合授课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教授杨宇主持。本次联合教学邀请到中建西南设计院重庆分院温江、唐孝俊、李金哲、杨皞、谢庆、岳小将、袁春林7名工程师参与,分别从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造价等多个专业进行讲解。首先由总建筑师温江、主任建筑师唐孝俊分别以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重庆金科酒店项目为例,对科创及酒店建筑设计要点进行讲解;李金哲结构执行总工程师,从结构设计注意事项、案例分析、专业配合方面进行讲授;电气总工程师杨皞、给排水主任工程师谢庆、暖通主任工程师岳小将从个人设计经验、关键节点把控等进行分析;总造价师袁春林以机场项目为例介绍了设计全过程造价控制。

    3月1日下午,建筑学部组织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前往陆军勤务学院参观绿色建筑示范楼,学院军事设施系李蒙教员在示范展厅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示范楼整体建设概况、各专业关于绿色建筑的设计技术要点、绿色建筑星级要求、材料造价等,并带领大家从地下机房到屋顶绿化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3月2日上午,在西南院重庆分院主任工程师唐孝俊和金科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参观了重庆金科大酒店。通过对酒店设备机房、消防安防系统、监控室、餐厅、客房、会议厅、行政酒廊等的参观,同学们对酒店设计中的项目定位、建筑方案构思、房间与流线组织排布、结构选型、设备要求、技术经济指标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有益于本专业知识提升,同时对各专业间协同配合也有很大帮助。3月2日下午,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前往渝北龙兴,参观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西南院重庆分公司建筑师刘逍及科创中心后勤负责人全程陪同讲解,对科创中心整体概况、设计构想、运营管理等做了详细介绍。3月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绿色建筑前沿技术,联合毕业设计师生实地参观了重庆市设计院建研楼。设计院绿色建筑节能设计研究所副所长谢崇实为大家讲解了该项目绿色实践的设计方法、装配式技术要点,以及建筑健康舒适、节能高校的具体做法。

    通过本次校企联合教学,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动态前沿,加深了专业间交流,也更加适应了实际工程的设计流程,这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跨学科团队协同能力、专业沟通与表达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受益匪浅。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