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组织赴礼嘉智慧公园参观调研

时间:2021-10-21 17:27:35 作者: 点击:

         20211020日,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组织赴礼嘉智慧公园参观调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建民,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物理学院教授方亮、邓业浩,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向平、梁建军等20余名研究院师生参与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研究院一行参观了5G馆、易趣馆、千里江山图展览馆,体验了园区内智慧步道、凉道、秀林等“绿色+智能”的设施场景。在5G馆中,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在智慧生活、工作、医疗、教育、运动、旅游等场景中,大家深度体验了“普通市民的未来一天”。在易趣馆中,通过VRAR、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参观者在光影空间中沉浸式感受了人类从古至今的发展轨迹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最后,大家前往千里江山图展览馆,感受艺术文物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展览运用数字投影、虚拟影像、互动捕捉等方式,结合“可行、可游、可望、可居”的交互式体验,让参观者“穿越千年”,更深入地了解了华夏之美与国宝之美。


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礼嘉智慧公园"一景一科技,一科技一体验"的沉浸式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内陆开放门户和智慧之城的蓬勃生机,以及当今人工智能技术和5G技术的发展。智慧公园的“生态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导向,也对研究院拓展思路、凝练研究方向有一定启发作用,大家受益匪浅。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