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2021年(第九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21-06-10 15:44:39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8日,建筑学部2021年(第九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上午8点30分,答辩启动仪式在B区第二综合楼106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刘汉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出席启动仪式。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西南设计院、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中十冶重庆十冶投资有限公司、万达投资集团重庆城市公司的答辩组专家,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团队、学生团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胡学斌主持。

胡学斌对出席答辩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介绍了今年联合毕设项目概况,回顾了开展的师生讨论会、公共课程学习、BIM集中培训、企业调研、项目实地踏勘、企业专家联合教学、绿建专题讲座等各项工作。他指出,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经过9年的持续建设与探索改进,逐步构建了崭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稳定的专业教师队伍和企业导师队伍。学生训练后,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毕业后在单位成长进步很快,部分已成为单位的中坚骨干力量。他表示,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校外企业的大力帮助和校内学院、部处的支持,特别是本科生院(教务处)长期以来对这项教改项目的关注与重视。

李正良在讲话中提到,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是一项创新的教学改革,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深度融合,在坚持课程特色的基础上,每年都在寻求突破、不断创新。他表示,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设得到了教育部赴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部分国内高校也在积极探索学习其教学和建设经验。他期待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设能够坚持举办,并不断完善、创新,使更多学生受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汉龙分别前往二综909、1009答辩教室,询问学生答辩准备情况,观看设计图纸、模型,听取学生讲解项目概况、设计理念等。他肯定了学生们几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效,表示这样专业融合且涉及全过程的协同设计,增强了学生的整体观念,有利于人才的培养,他预祝学生答辩顺利。

答辩过程中,各组组长分别从项目背景、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安排、各专业分工及协同情况、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等方面进行综合介绍。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的同学逐一对本专业设计成果进行汇报,并接受答委评审。

经过一天的答辩考核,答委们表示,各专业设计成果的深度、广度均高于本科毕业设计的要求,设计方案合理且各有特色,完成情况不错。

答辩结束后,同学们还针对本次答辩的专业问题、自主学习的方法、进入职场后的工作经验、当前行业发展前沿情况等向在场答委专家认真请教。他们纷纷表示能与企业专家近距离交流学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联合毕设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也有了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建筑学部2021年(第九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共有7个专业、51名学生、14名指导教师参与,分2个选题(酒店:四川音乐学院音艺中心设计;客运站:乌鲁木齐汽车客运站综合体设计),4个小组(酒店2个小组,客运站2个小组)。学部先后组织了14次师生讨论会,指导教师开设6门公共课,并组织学生进行BIM集中培训。在联合毕设开始之前赴各个单位调研学习。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