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01 16:59:37 作者:陈思静 点击:

20211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B区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智慧城市研究院研究方向及研究院(溧阳)建设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刘汉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出席会议。智慧城市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科廷大学BIM中心主任王翔宇,筑智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亮,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建民,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智慧城市研究院核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刘汉龙指出,智慧城市研究院的成立,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发展的需要;是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重庆大学土木建筑传统学科提档升级的需要。智慧城市研究院的工作是一项长远的战略,应统一思想,形成高的站位,聚焦科学前沿,建设一流创新团队,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集合各专业优秀人才,拓展思路,从“跟跑”到“并跑”,最终实现“领跑”。他指出,研究院(溧阳)的建设是一个重大战略,要将溧阳作为试点,换思路、换场景,打造“智能化”亮点,形成“重大”品牌。

1D758


   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指出要从需求、技术等框架上作顶层设计;从简单的“应用创新”转向“突破性自我创新”;并且要围绕当前行业背景、发展趋势,力求走在行业之前,结合专业背景,积极吸纳计算机、医疗、物理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行业,整合资源,从而凝练出研究方向。关于研究院(溧阳)的建设方案,参会人员指出要参考标杆城市建设思路,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并基于溧阳自身的发展需求,加强外部协同,与龙头企业开展合作,以基础与产业应用为主,产研合一,实现实体化运行。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提供优惠政策,吸引教师、学生团队入驻溧阳,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