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中建西南院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召开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9-30 09:21:36 作者: 点击:


   20209月27日下午,中建西南院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在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建西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副总经理蒋晓红,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原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出席会议。西南院相关部门领导、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相关学院、设计院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主持。





   刘汉龙代表学校对西南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并指出,要把握西部科学城建设这一发展机遇,做好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百年布局”,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从建立机制、开展交流、总结经验、共同培养人才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陈勇代表西南院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人才与科研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西南院未来发展将从“创作”与“创新”两个方面着力,急需学校的智力支持。西南院高度重视与学校合作共建,将从技术、管理等多方面提早做好十四五规划,实现合作共赢。






   张四平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西南院与建筑学部的合作历史,从签订战略协议到共建“协同创新专家委员会”,开展了多次学术交流。他高度评价了校企合作几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共建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他强调人才培养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当前建筑业更新很快的时期,学校要主动与企业搭建平台,实现高等教育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件“重要的事情”,“要坚持做”。


 交流座谈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当前行业背景、发展趋势、各自资源、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从科研合作、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具体合作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