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举办2018年度“燕赵之星助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10-10 10:07:00 作者: 点击:

10月9日下午,2018年度“燕赵之星助学金”颁奖仪式在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校友会副会长张凤龙,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建筑学部副主任李英民,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何荣山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马冀、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校友总会发展联络部部长张岚,获奖学生以及40余名在校河北籍本科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陈娜主持。

李英民代表建筑学部师生向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2015年河北校友建筑分会设立“燕赵之星助学金”至今,已经坚持资助了3年,它饱含着优秀校友回馈母校的浓厚情谊,也承载着学校领导和校友们对在校同学的殷殷关怀,希望大家懂得“珍惜”“感恩”,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成长,薪火相传,将校友们的爱心一届一届地传递下去。

何荣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燕赵之星助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随后,出席的嘉宾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土木工程学院获奖学生代表何泽翰表达了对设立该项奖助学金的各位校友以及学校的感谢,他表示,“燕赵之星助学金”是已毕业师兄师姐对校生的无私关爱与帮助,是他们前进的动力与鞭策,他们将怀揣着感恩的心从点滴做起,丰富和提升自己,不久的将来加入校友组织,竭尽所能将感激传承下去,让学校有更多的“燕赵之星”得到资助。

    

张凤龙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河北校友会对学子的祝贺与祝福,指出“燕赵之星助学金”资金为校友们用自己的薪资募捐筹集而来凝聚着他们对燕赵大地、对母校重庆大学培育之恩的回馈。他们将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精神要求,对更多的贫困的学生进行持续的帮扶和跟进,更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人生指引和帮助。最后寄语在校学生好好学习,不负青春,待学成之时努力建设家乡、建设祖国。

会后,张凤龙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座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气氛热烈而亲切。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