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带队出访长安大学 商谈“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建

时间:2012-07-24 15:10:30 作者:陈娜 点击:

2012年7月16日,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率土木学院院长张永兴,建筑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建筑学部副主任、土木学院书记李英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前往长安大学,就“2011计划”创新平台的组建事宜进行洽谈。长安大学校长马建热情会见了张四平一行,副校长刘伯权、沙爱民,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地测学院、建筑学院、建工学院、公路学院等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马建首先对张四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重庆大学在发展道路中取得了巨大成绩,是长安大学学习的榜样,此次由重庆大学牵头组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长安大学参与其中,必将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发挥其在测绘和交通方面的学科优势,与其他参与单位加强合作创新,共同推进“2011计划”的组建与落实。

张四平介绍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的项目背景和工作进展。他说,“2011计划”本身就是个很好的创新机制,国家高度重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协同创新,将有力地促进教育与社会、经济、科研事业的融合发展。6月,重庆大学已与中建总公司、中国建研院、中科院山地所就组建“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协同创新中心”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具体落实协议签订、团队组建、机制创新等工作。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目前正在筹建的本创新中心将大大推进高校创新人才,特别是建筑行业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任务的同一将使高校之间的合作更有动力和实效。

刘伯权副校长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沙爱民副校长则重点介绍了长安大学牵头的“绿色交通联盟”在组建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难点,就申报路径、合作机制、运行模式等问题提出建议。参会双方还就“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协同创新中心”草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山地城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协同创新中心”由重庆大学牵头,立足建筑学科优势,面向国家和行业的重大需求提出,合作企业有中建总公司,合作科研院所有中国建研院、中科院山地研究所,合作高校有长安大学及英国伦敦学院大学(UCL),这几家单位联合构成,此“协同创新中心”争取先期成为住建部的“平台”,并尽快申报国家级的“平台”。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