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启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试点

时间:2013-03-14 11:54:40 作者:张荆 点击:


2013年3月11日,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在建筑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副校长杨丹,建筑学部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本次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首先由卢峰教授介绍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项目背景和构想,他详细介绍了前期筹备、预期目标、师生配备、日程安排等方面内容;随后,吉方英、陈兴华等六位指导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各专业毕业设计任务、内容和要求。听完各位老师发言,杨丹肯定了建筑学部实施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试点在教育体系改革中的重要意义,认为本次试点是立足建筑学部学科特点,创新综合实践环节的重大举措,是对当前学校“构建高水平有特色教育体系”的认真落实和大胆创新。

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也对建筑学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他指出,今年学校启动综合体制改革,重点以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启动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旨在打破专业之间的壁垒,促进不同专业交流,有利于同学们建立“大建筑”概念,培养创造性思维、协调沟通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也是建筑学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教育体系改革的良好契机。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注重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交流,要合理安排、深度到位、内容丰富、协调有力、重点突出、形成亮点,扎实推进本项工作,为学校教学体系建设和综合改革提供有益经验。

 

本次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联合了建筑、结构、市政、管理所有专业,共有20名学生和12位教师参与。项目将以“绿色建筑”作为主体构想,针对具体工程实践做全过程设计和研究,探索建筑程序优化模式,引导学生掌握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国内各大高校尚属首创。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