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第13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在重庆大学正式开幕

时间:2013-10-19 14:17:09 作者:曾晗 点击:

2013年10月19日,第13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在重庆大学正式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钱七虎理事长,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冯夏庭理事长,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教授、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英民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岩石力学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周小平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党委欧可平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亲切问候;欧书记指出重庆大学建校以来一直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起乡邦,振导社会”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会议期间参观重庆大学,多提宝贵意见;他预祝本次学术会议顺利召开。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李海波所长致开幕词。在开幕词中,李海波主任对近期中国岩石动力学会的工作情况以及在18日晚的会议中新一届成员的换届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钱七虎理事长代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致辞,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创始人之一朱可善教授因身体身体原因不能前来表示遗憾,并简要地介绍了当前岩石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课题,强调研究课题需要深入、深刻。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届大会,将以“岩石动力学的协同创新”为会议主题,深入探讨有关岩石动态力学性质与本构关系、岩体中应力波传播与衰减规律、岩石动态破坏机理与数值模拟、岩石洞、基、坡动态稳定性分析、岩石爆破与技术、岩爆与冲击地压机理研究等方面问题,并对现有相关问题进行反思,寻求可能改善的新思路。

本次学术会议的相关论文经评审合格将择优刊登在《岩土力学》2013年第9期正刊上,其余论文经评审合格刊登在《煤炭学报》增刊上(EI收录),报告会将在闭幕式上将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

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煤矿动力灾害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交通大学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三峡地区地质灾害与生态环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力学》编辑部、《地下空间与工程》编辑部等单位协办。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