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赵明阶教授采访

时间:2013-10-21 16:00:53 作者:杨杰 点击:


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大会第二天,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重庆市高校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与设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明阶教授接受了采访。

undefined


赵明阶教授毕业于原重庆建筑大学(现重庆大学),采访中赵教授提到了他们当年在学校读书搞研究时的情况,并对当年指导自己的岩土专家朱可善教授、吴德伦教授等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赵教授非常赞同此次大会的主题:“协同创新”,他认为,在我们的学习研究中,首先我们自己要踏实努力,但是我们又不是全靠自己就能取得成功,在遇到某些难以解决困难的时候还得与相关领域的其他学者共同探讨,而且我们相关高校、科研单位还可以共享试验设备、数据资料,所有这些都无不体现着“协同创新”,只有坚持协同创新,我们的研究才能够不断地取得发展。

对于学生的学习,赵教授认为,我们本科生,首先一定要抓好基础课程,为后续的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夯实的基础;其次就是要重视实践环节,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而对于研究生,首先一定要能吃苦耐劳,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其次就是要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广泛涉猎、深入研究;再次就是要培养自己试验的能力,我们不仅要会做而且要善于做试验,由试验证实我们的理论,加深我们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

最后,赵教授再次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衷心祝福。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