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周绪红校长率队出访中建总公司和住建部

时间:2013-10-25 11:39:25 作者:陈娜 点击:


2013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率队出访中建总公司和国家住建部,就推动双方合作共建进行会谈。

undefined


深化战略合作 争做校企合作典范

25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中建总公司举行会谈,深入研究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及共建“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等事项。中建董事长易军,总经理官庆,副总裁曾肇河,总工程师毛志兵等出席了会议。

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诸多共识。易军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的方式和内容,锐意创新,稳步推进,争取在全国范围内,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示范、做出影响。

周绪红回顾了双方开展的合作项目(中建奖学金、结构设计大赛、中建讲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后指出当前应落实两件大事:一是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我校与中建总公司的具体项目合作以及与中建下属各工程局的合作,均纳入这一战略合作框架;二是中建作为“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成员,校企双方应共同努力,争取早日申报成功。学校将深化和中建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积极配合,并考虑在相关专业设立“中建”班,为中建总公司进行人才订单式培养。

部校共建促发展 助推学校行业领先

25日下午,周绪红一行来到国家住建部,住建部副部长王宁,人事司副司长赵琦、村镇司副司长揭新民等参加会谈。经双方认真讨论,达成以下共识。原重庆建筑大学作为国家住建部直属院校中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重庆大学与住建部渊源深厚,住建部将继续支持重庆大学在建筑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住建部将积极推动与教育部共建重庆大学,并纳入2014年住建部工作计划。重庆大学牵头成立的“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符合国家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并具备独特优势与传统地位,住建部表示将积极支持,从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进行优先推荐和协调。

陪同出访的有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主任赵骅,建筑城规学院院长赵万民,建管学院院长任宏,土木学院书记李英民,驻京办主任葛垚等。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