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与中建钢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11-18 17:02:39 作者: 点击:

2013年11月24日,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张四平等一行赴深圳,对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并与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建钢构董事长王宏、总经理马义俊对周绪红一行在短期内的快速回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王宏表示,中建钢构是我国最大的钢结构龙头企业,包揽了全国在建100层以上超高层建筑的所有钢构项目,正在为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行业目标迈进;而重庆大学是国家 “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钢结构行业领军人物周校长的带领下,汇聚了业界精英,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明显的学科优势,校企双方合作定能结出硕果,为推动区域乃至全国钢结构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四平阐释了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即以重庆大学现有钢结构中心为基础,双方共建“中建钢构——重庆大学钢结构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钢构中心”),依托此中心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的深度合作:开展科研课题攻关、工程项目技术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设立人才培训基地,进行人才订单式培养等。

王宏提出了目标和希望,他强调要选好题,定好位,力争在3-5年内,将共建的“钢结构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钢结构领域最强实力的研发机构,实现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或国家级技术中心的目标。

undefined



周绪红发表感言和讲话。他以行业资深专家的身份,为见证中建钢构的成长进步感到自豪;为众多校友在中建钢构工作感到骄傲;为中建钢构留下的座座丰碑感慨万千。他指出,重庆大学即将与中建总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而这次与总公司旗下中建钢构的协议将纳入这一重要的战略合作框架内。共建“钢结构中心”,瞄准了企业需求,体现了高校价值,也是校企产学研结合的理论实践,要争取在全国范围内,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示范、做出影响。同时他强调,合作一定是双赢的,合作的氛围和基础都是好的,具体要抓落实,要建立好的机制体制来保障合作的有效推进。

经过深入交流和认真讨论,张四平和马义俊代表了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0月初,王宏、马义俊曾率队来重庆大学,就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等事宜进行洽谈,此次回访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推动了双方合作关系的进展和落实。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赵骅,建筑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建筑学部副主任、土木学院书记李英民等陪同出访。

会前,在王宏、马义俊等陪同下,周绪红一行参观了中建钢构的项目成果展览室。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