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第二届纸板建构季落下帷幕

时间:2014-05-17 15:48:30 作者: 点击:

2014年5月15日,第二届重庆大学纸板建构季开幕式在重庆大学(B区)正大门入口广场顺利举行,在各位领导向各个代表队正式颁发施工许可证之后,由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宣布此次建造季的正式开始。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在重庆大学B区校园正大门入口广场上,同学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纸板建筑搭建。来自重庆大学2013届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一年级本科的同学和重庆市重点中学代表队,包括南开中学、重庆一中、重庆八中、巴蜀中学、重庆七中的同学在各位指导老师的现场指导下,顺利开始纸板建筑搭建。

undefined


建造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四点半时,在同学们的倾力打造下,19间纸板房已经初具雏形。此时,来自七中的众多同学进入搭建现场参观。在建筑城规学院同学的讲解下,来自七中的同学们现场参观了每一个纸板建筑,了解其设计主题以及构造方法。对这些造型新奇,有的像披着鱼鳞、有的像紫荆花的形状各异的纸板建筑,七中的同学们都啧啧称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踊跃提问。

经过8小时的倾力打造,19间纸板建筑完美地呈现在众人面前,这些纸板建筑造型各异,既有浪漫的情侣空间,又有居家实用的小屋。在纸板建筑搭建完成后,邀请到了赵万民等12位评委对建成纸板建筑现场测评打分。

经过12名评委的认真评选,分别决出:大学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以及佳作奖各五名;高中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获奖名单如下:

大学组:一等奖: 2013建筑学1班 第2组

二等奖: 2013建筑学1班 第1组、2013建筑学2班 第1组、2013建筑学3班 第1组

三等奖:2013建筑学4班 第2组、2013建筑学3班 第2组、2013景观班 第1组、2013建筑学4班 第1组、2013建筑学2班 第2组

佳作奖:2013景观班 第2组、2013城规1班 第1组、2013城规1班 第2组、2013城规2班 第2组、2013城规2班 第1组

中学组:一等奖:重庆巴蜀中学

二等奖:重庆南开中学、重庆七中

三等奖:重庆一中 第1组、重庆一中 第2组、重庆八中

颁奖仪式于晚上八点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龙灏教授主持颁奖,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系主任邓蜀阳教授等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颁奖结束后邓蜀阳针对此次建构季的结束发表了致辞。

邓蜀阳对同学们一整天的辛勤劳动所挥洒的滴滴汗水和创造的赫赫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褒奖,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建构过程中所带来的愉悦的气氛。这种欢乐已经扩散到了整个学校以及周边社会,而比最后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邓老师鼓励大家要将建构过程中奋斗拼搏、迎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延续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第二届纸板建构季正式落下帷幕。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