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管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9-26 09:28:09 作者:陈映月 点击:

为缅怀抗战先烈,积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3日晚上7点半,建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在管理工程楼210举办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团日活动,建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均到场参与。此次活动由视频学习、主题分享两部分组成,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认真。

undefined


首先,主持人李娟昆向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国作为二战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并随后通过播放两段抗日战争相关纪录片视频——《日本的殖民政策以及经济文化掠夺》和《台港澳同胞抗战》,积极引导同学们重温历史,体会伟大抗战精神。

undefined

在抗日故事主题分享环节,建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抗战精神学习小组”优秀代表陈锦锦就学习成果进行了主题分享。陈锦锦结合自己家乡一位著名抗日将领——彭雪枫的英勇事迹,讲述了自己对抗战先烈光辉事迹的认识和感想。她最后总结道,70年前,中国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起了一座座历史丰碑,为人民的解放和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卓著功勋,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们。

undefined

主题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总结。她提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深化对抗战历史的研究,正确把握研究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用不可辩驳的事实,坚决反击否认、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丑恶行径和否定抗战胜利成果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珍惜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幸福,增强历史自信,传承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抗日先烈。2015年是总结回顾历史、规划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大家应该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坚定政治信仰,加强专业学习,在实践的道路上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undefined


   通过此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交流主题团日活动,建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坚定了紧跟党走、为实现党和国家宏伟目标而奋斗的信心,提升了政治素养,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忧患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