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学术报告:地质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研究

时间:2014-12-18 16:49:03 作者: 点击:

undefined 报告题目:地质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研究

报告人:殷跃平,研究员,地质灾害防治专家     

报告时间:2014年12月19日  下午3点

报告地点:B二综合楼 318教室

 

 

 

 

 

 

殷跃平,研究员,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现任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总工程师,兼任国际滑坡协会主席、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灾害研究分会主任。

主持和指导了百余项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设计与实施。他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30多项,在地质灾害早期识别理论、高速远程成灾模式、监测预警方法、应急抢险技术、综合治理工程等方面取得了系统创新性成果,特别是在三峡工程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为解决国家重大地质灾害问题提供了大量科技支撑,被国务院任命为汶川国家地震专家委员会成员,被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聘为三峡枢纽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成员,被中国工程院聘为《三峡工程建设第三方独立评估项目》地质灾害评估课题副组长及工作组组长。

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SCI论文24篇),出版专著6本。主编了地质灾害减灾防灾行业规范6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荣获了我国地质科学研究最高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E-mail: yinyp@mail.cigem.gov.cn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