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土木工程学院院士专家系列报告会之27

时间:2015-03-31 16:08:32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 土木工程中的计算科学与数字工程— 若干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

报 告 人:崔俊芝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时 间:2015年4月2日下午2:30

地 点:B区第一综合楼(经管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

现代土木工程-科学和技术的融合,包括土木工程的全寿命期设计科学,土木工程全寿命期性能预测-行为模拟的计算科学,土木工程建造、运营、监控与维护的信息技术等。土木工程行为分析的计算科学,包括结构、基础与环境一体化的分析与优化,抗震、防灾模拟与可靠性分析,结构、构件与材料多尺度分析与优化—模型和算法,施工过程的可变体多物理场耦合分析和新兴重大工程的重大科学问题。集成化与智能化的土木工程建造技术,包括数字工程技术等内容。

崔俊芝院士简介:

崔俊芝(1938. 7. 12.--)计算数学、计算力学与软件工程专家。河南省新乡市人。196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早年从事有限元方法研究, 1964年初研制出我国第一个平面问题通用有限元程序,解决了刘家峡大坝的复杂应力分析问题;1973年首先揭示了接触体内的应力状态与加载路线的相关性,有效地解决了龚咀大坝带缝运行和运行中加固等多个工程的复杂结构应力分析难题。80年代以来主持并参加研制了“通用有限元程序系统(FEPS)”、国家攻关项目“建筑工程设计软件包(BDP)”、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限元方法软件环境”等;同时针对科学和工程应用软件研制的方法论,提出了一种算法自适应组织的方法和系统构造模式。近二十年来,针对复合材料性能预测及其结构的分析问题,发展了一种宏观结构和细-微观构造相耦合的、材料与结构一体化分析的高阶多尺度分析方法。获1981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多项(省-部-院二等奖以上7次)奖励。独立与合作(主要贡献者)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3本。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