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常学常新 真学真信” ——刘汉龙常务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25 16:59:5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刘汉龙为学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课题组长等讲授党课《常学常新 真学真信》。本次专题党课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刘汉龙以党史为切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及“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反腐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的伟大成绩;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

刘汉龙强调,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解并牢记《共产党宣言》中所说的“随时随地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增强角色自觉与使命感,以师生为中心,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聚焦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化学科内涵建设,为“双一流”赋能。

    本次专题党课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深刻丰富,大家受益匪浅。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