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知名校友易军回母校开启“中建讲坛”第一讲

时间:2013-05-31 16:00:59 作者:陈娜 点击:


2013年5月28日下午,应建筑学部邀请,中建总公司董事长易军、总工程师毛志兵一行回母校参加“中建讲坛”签约仪式暨开启“中建讲坛”第一讲。重庆大学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副校长杨丹,建筑学部4个学院及校友办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在B1综802会议室举行,由杨丹主持。



林建华对易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 “中建讲坛”的设立,让学生有机会在校园里就接触到行业发展前沿,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弥补书本和课堂教学的局限,增强学生就业创业的适应能力,真正让学生受益。易军董事长担任首期开讲嘉宾,为该讲坛竖立了一个高起点的标杆,希望校企共同合作,将“中建讲坛”办成逐渐具备行业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品牌讲坛。易军在讲话中表达了作为校友对母校培养自己的感恩之心,并代表中建,感谢重大为中建30年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说,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思维与企业追求是一致的,校企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致力于推动国家富强和民族进步。通过“中建讲坛”这个载体,将使更多的人认识中建,认识重大。随后,张四平、毛志兵分别代表重庆大学、中建总公司签订了共建“中建讲坛”的合作协议。

下午3:00,在B1综001报告厅,易军作了“战略引领发展,人才决定兴衰”的讲座。他在讲座中回顾了中建30年来的发展历程、关键时刻的战略选择、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与青年学生分享了他职业生涯的心得体会,勉励学生要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真诚做人,踏实做事,开创人生辉煌事业。精彩的演讲赢得师生们不断的掌声,2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提问互动环节,易军还逐一解答了学生们最关心的学历与能力、就业与创业等问题。

著名企业与高校以联合举办讲坛的形式进行人才培养合作,这在国内属创新。“中建讲坛”是建筑学部继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后,推出的改进教学模式的又一举措,拟以专题讲座入手,经过1-2年逐渐发展成一门正式选修课程,今后该讲坛将推出系列讲座,敬请关注。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