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与贵州建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12-14 18:07:04 作者: 点击:

2013年12月13日,应贵州建工集团邀请,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率队赴贵阳进行回访,并代表学校与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管学院院长任宏、书记赵彬,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土木学院副院长李正良等陪同出访。

贵州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忠,副书记程锐,副总经理洪贵云、张放明、李小峰,贵州省住建厅人教处处长张秀丽及公司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undefined


刘建忠致辞对张四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贵州建工是贵州省国资委下属大型国有企业,名列中国建筑业承包60强,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深感人才资源的宝贵和匮乏。重庆大学是国家“211” “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建筑学科门类齐全、实力雄厚,培养的学生质量高。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校企之间缔结友好关系,通过合作项目的实施,提升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的素质,同时也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到贵州参加建设。

张四平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及建筑学部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高校的社会责任就是培养人才,一流的学科要担当起为社会服务的责任。当前,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正在积极组织申报“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就是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办学理念与行业实际需要相结合,最终落实到人才培养上来。重庆大学与贵州建工的合作内容主要在奖学金设立与多层次人才培养两个方面,涵盖土木、管理、经济等多学科,希望通过该协议的签订,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步,贵州建工集团将投入100万元设立“贵州建工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发放面向建筑学部优秀学生的助学金,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和支持建筑学部相关学科建设、教育与教学等内容。

10月份,刘建忠曾率队来重庆大学,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此次回访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推动了双方合作关系的进展和落实。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