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周绪红校长率队访问林同棪国际公司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12-19 18:13:32 作者:陈娜 点击:

2013年12月17日,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张四平等一行前往林同棪国际拜访公司董事长邓文中院士,就促进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共建“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undefined



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宝昌,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杨春林,林同棪公司总工程师蒋中贵,林同棪(重庆)公司总经理陈林及相关部门经理出席了签字仪式,林同棪国际中国桥梁事业部总经理陈晓虎主持会议。

在观看完林同棪国际公司的宣传纪录片后,周绪红对林同棪先生、邓文中院士及公司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他说,林同棪国际处在行业领先地位,其开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文化理念对高校办学很有启发。重庆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积淀深厚的大学,是国家“211”、“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当前正在积极组织申报“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2011”计划),需要与企业合作。而林同棪公司中国总部在重庆,在山地城市道路交通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强大的科研实力。校企合作共建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加之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城镇化建设这个背景机遇,双方合作定能结出硕果,共同努力争取申报成功。

邓文中对周绪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公司历来注重创新,“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这个选题瞄准国家、行业急需,林同棪国际愿意与重庆大学一道,在这方面做些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韩宝昌在致辞中祝愿重庆大学与林同棪国际的合作取得圆满丰硕的成果,并表示作为企业的地方主管,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撑工作。

张四平和蒋中贵代表了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邓文中向重庆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他最近的著作——《造桥构思》。

建筑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建筑学部副主任、土木学院书记李英民等陪同出访。

附:林同棪国际公司及邓文中院士简介

林同棪国际(TYLI)是世界著名工程咨询集团,在桥梁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以创新精神、设计精良和成本效益合理而闻名于世。集团始建于1954年,中国公司1994年成立于重庆,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批中外合资甲级设计企业。2009年林同棪国际将中国总部设于重庆。

由于设计项目的创新突破,历年来共获得国际大奖4项、国家级奖8项、省部级奖20余项。主编完成中国第一部山地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及路线设计规范(DBJ50-064-2007),目前已在重庆及中国其他山地城市推广使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邓文中先生(Man-Chung Tang),美国林同棪国际公司(T.Y.Lin International)董事长兼技术总监,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美籍华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

2000年,被世界建筑工程界最权威性的杂志《工程新闻报道》周刊(Engineering News Record),简称ENR,选出过去一百二十五年对建筑工程最有贡献的125位顶尖人物之一,其中4位华裔入选,分别为建筑大师贝津铭、结构工程师林同棪、桥梁工程师邓文中、环境工程师林作砥。2007年获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荣誉市民”;2008年获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2010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终身成就(OPAL)奖。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