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4-01-13 18:16:37 作者: 点击:


2014年1月9日上午,建筑学部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建筑馆5120会议室召开,学部教学委员、2014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近30人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对青年教师“用新IT革新建筑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支持的教改项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主持。


  首先,胡学斌总结回顾了建筑学部2013年教学工作的创新举措及成果。他说,在2013年,学部以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线,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了学部创新教学项目的建设:完成了首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试点,与中建总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建讲坛”举办三期,大力支持了四个学院联合开展的学生创新活动等等,这些举措加强了教学环节和行业实际的联系,帮助了不同专业学生建立“大建筑”概念,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取得了广泛的积极评价。他指出,学部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和突破性探索,与四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他代表学部感谢四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为此所付出的努力。

undefined

建管学院毛超、城规学院宋晓宇联合提交了 “用新IT革新建筑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 教改项目的申请。两位青年教师在项目申请中指出了建筑领域中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对建筑类学科结合信息技术建立BIM平台提出了思考,并详细介绍了在创新思路指导下的具体教改行动。期间宋晓宇向大家演示了互动教材的创新云库。听完二人的汇报后,与会委员及教师对青年教师在教改项目中付出的热情与智慧大加赞扬,认为该项目对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一致同意利用学部平台支持项目建设。

会议还对2014年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的推进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上,教学委员及到场教师充分肯定了学部教学工作一年以来取得的成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为做好2014年的教学工作而献计献策,并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凝心聚力,为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