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

时间:2014-06-27 10:56:07 作者: 点击:


2014年6月22日,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在成都举行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西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宽、副院长李琦、总工冯远,以及双方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活动。



李琦代表西南院致辞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诚意和期待,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西南院在设计、科研、人才队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张四平介绍了前期双方在商谈合作中的意愿,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联合培养、专家互聘、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科研技术攻关、共建“山地城镇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张宽在讲话中谈到,中建西南院与重庆大学合作由来已久,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订重在落实,要以大项目为载体,加强双方紧密、高层次、高端的技术对接,争取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内有所突破。

undefined


周绪红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西南院在高原建筑、民族建筑、体育交通建筑以及大跨结构、抗震节能建筑,特别是木结构设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2011计划”申报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最新进展。对双方今后的合作,周绪红希望,在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应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些改革,尝试订单式人才培养;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双方要发挥各自在实践能力和理论素养上的优势,合作培养领军人物;在联合科研方面,要瞄准国家需求、国际学术前沿,共同申报国家层面的项目,也要瞄准行业的实际需求,解决实践中的重大问题,建立起“联合申报、成果共享”的合作机制,通过一流的成果,带出一流的队伍;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可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图书、实验室等共享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张四平与张宽分别代表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中建西南设计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此协议是落实重庆大学与中建总公司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的子协议.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