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2015重庆大学-北海道大学建筑学硕士联合课程设计启动

时间:2015-06-18 08:51:50 作者: 点击:



基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和北海道大学工学院工学部的合作协议,北海道大学18名师生在其建筑学学科带头人森傑教授的带领下于6月7日-13日来到初夏的山城重庆,开启了2015年度的重庆大学-北海道大学建筑学硕士联合课程设计的序幕。

26BDB

6月8日下午,在简短而隆重的联合设计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李和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日方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联合设计圆满成功,森傑教授则表达了日方师生对本次联合设计的期待。在中方联合设计课题主持人龙灏教授介绍了本次联合设计调研阶段的工作安排之后,中方任课教师黄颖老师对本次联合设计的课题“新常态下的城市边缘区发展计划研究”以及场地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方老师还回答了日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随后,中日双方学生按既定的混合编组进行了调研内容与计划的讨论。

214FC


在随后的几天中,双方师生一同对课题场地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踏勘、调研及概念性方案的设计工作。同学们克服语言障碍、访问居民、了解历史、测绘空间,对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之后,课题场地这种位于城市发展边缘的老旧聚居区的发展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202AE

6月12日下午,本次联合设计进行了调研和概念性方案设计阶段的汇报评图。参加汇报评图的有日方教师森傑教授、野村理惠老师、王颖楠老师以及中方教师龙灏教授、黄颖老师、孟阳老师、赖文波老师,中方还特别邀请了城市设计研究方向的杨震副教授参加评图。四组学生从不同角度多方位探讨了地块在未来的发展可能性,学生们在短短几天内的工作深度和交流合作的成果给评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708A

工作之余,中方师生还热情地陪同日方师生参观考察重庆大学与重庆市区的城市建设、品尝当地小吃,令双方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8EE0


本次联合设计课程,是继2014年7月重庆大学师生赴北海道开展联合设计以来、重庆大学与北海道大学按计划持续性开展建筑学联合教学的第二次。该项目的持续开展,必将对推动重庆大学建筑学专业教育的国际化进程起到积极的作用。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