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通过CIWEM国际认证

时间:2015-06-25 09:47:18 作者: 点击:

2015年5月26日,英国特许水务与环境管理学会(CIWEM)致函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教授,确认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了国际认证,以后每隔5年再由CIWEM组织进行一次复评。


undefined

在认证报告中,CIWEM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尤其是该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培养方式和每年超过95%的就业率令他们印象深刻。国际认证的通过标志着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将被国际所承认,本科毕业生将具有国际从业资格。

undefined

考察期间,专家组与给排水专业师生进行了反复交流,并与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百战等领导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国际化工作及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至此,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国第一个获得国际认可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对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加强本科教学国际交流起到了引领作用。

重庆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从2013年开始启动,2014年5月通过CIWEM的预评估。英国特许水务与环境管理学会建立于1895年,是一个针对水务和环境管理领域工程师、科学家和其它专业人事的多学科专业学会,学会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英联邦国家拥有大量专业会员(包括中国香港),在国际水务与环境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CIWEM会对高校相关专业的认证,旨在认证该专业的毕业生是否达到了取得该学会会员资格所需要的标准。由CIWEM派出的专家将通过现场调研和与师生交流,认证专业的课程体系、课程的内容、教学质量以及与行业的联系。通过CIWEM认证,将引进国际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国际化水平;通过认证的专业毕业的学生可申请成为其会员,该会员资格将有利于学生在相关专业的国际公司中申请职位,并获得国际认可的职业注册资格;帮助专业的教师了解相关领域学术界和业界的教学、研究和应用进展,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CIWEM在中国大陆的首个认证专业。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