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重庆大学师生参加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时间:2015-09-28 15:04:04 作者: 点击:


2015年9月23日至9月24日,《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教授,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刘界鹏研究员,土木学院王宇航研究员、伍云天副教授、何子奇等多位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undefined



   本次“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建一局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本次论坛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准的学术论坛,共邀请了周绪红院士、周福霖院士等1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汉龙教授、冯夏庭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论坛就施工工艺、建筑材料、结构体系、工程管理以及信息技术等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新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一共进行了7个主题报告和30个特邀报告。其中,我校周绪红院士做了题为《建筑工业化与结构创新》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其团队在建筑工业化和结构创新领域做出的研究成果和对实际工程发展的推动;刘汉龙教授做了《大面积围海造地超软地基复式负压快速加固技术与应用》的特邀报告,介绍了新兴快速超软弱加固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情况。在中建一局的组织下,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在建中的超高层建筑-深圳平安大厦。
   此次论坛不仅加强了我校土木学科的对外交流,同时参会学生均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既了解了国内学科研究前沿课题,又大大开阔了眼界,收获丰富。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