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2015年全国风工程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5-11-10 15:59:17 作者:文宣 点击:


由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所协办的“2015年全国风工程学术论坛暨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专业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于11月 6 日至8日在重庆世纪同辉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中心等科研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于7日上午8点召开,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李明担任主持,主要出席嘉宾有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勋年少将、中南大学副校长田红旗教授、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葛耀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晓教授、北京大学刘树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胡非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朱蓉研究员、中南大学梁习锋教授、浙江大学孙炳南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李明水教授以及重庆大学李正良教授等。

 undefined

王勋将和李正良为开幕式致辞讲话。王勋将回顾了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五届风工程专业委员会近五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近年来我国风工程研究的热点和进展,并对本次论坛寄以厚望。李正良从重庆大学的成立、发展以及如今的成就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以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院史和我院开展风工程研究的历程。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论坛举办了10场大会报告:《大型声学风洞研制及其应用研究》、《 风工程中的流动控制和测量技术》、《 结构风工程进展与挑战》、《城市群动力热力过程对区域大气环流和污染扩散影响研究进展与展望》、《台风风速的统计特征及理论模拟》、《 风能资源评估与预测技术发展展望》、《中国轨道交通空气动力学研究进展》、《 翼型和钝体的三维气动导纳》、《 特高压输电塔线体系的风荷载研究及进展》、《输电导线结冰的计算和实验方法》。这些特邀报告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在风工程研究领域取得的可喜进展和成果。

2015年6月8日,与会专家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建工馆、振动台实验室、结构实验室等,重庆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土木工程学院学院良好的办学条件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映象。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