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头部
    语言文字微博关注ENGLISH

 
 
二级页面--中部
热门点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内容页

建筑学部举办学生羽毛球联赛

时间:2016-03-20 10:05:24 作者: 点击:



2016年3月19日至20日,重庆迎来了春分,天气晴朗。19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主办的第一届羽毛球联赛热力开场了!比赛吸引了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开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的50名参赛选手。此次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三种形式,每种形式均设有冠亚季军,并分别有500元、300元、100元的现金奖励及证书。19日下午1点半在重庆大学B区羽毛球场开始初赛,20日下午17点10分,在A区室内体育馆已决出各项冠亚季军,并颁发了奖品及奖状。土木工程学院邓志云和建管学院王佳佳分获男单、女单冠军的同时,也获混双冠军,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undefined


参赛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并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对手。核实之后确定男单有18名参赛选手,女单15名,混双10组。比赛正式开始后,选手们都在拼尽全力证明自己,全身的细胞均高度集中,冷静而又充满着爆发力,场面十分精彩,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观看,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期间,微风干扰时常将比赛陷入中止休息,风向的影响同时对选手造成智力与技巧的双重考验。

不少参赛者同时参加了单项与混双,这对于体力是极大的考验,混双获胜之后继续参加女单的参赛者,实力强且旗鼓相当,比赛经常进入胶着状态,甚至进入加时赛,选手们在几场比拼之后,体力消耗巨大,但在下午骄阳似火的天气条件下依旧充满火力。  

在一下午的激烈比拼之后,终于角逐出了最后的晋级名单。男单决赛选手3名:邓志云、金超强、罗祥;女单决赛选手4名:蔡珊珊、朱哲慧、王佳佳、罗菲尔;混双决赛选手3组:邓志云和王佳佳、田雨地和吕柯聪、金超强和罗菲尔。从名单上看出,城环学院的同学几乎在每个项目均占据了一半到三分之二,建筑城规学院女单选手蔡珊珊进入决赛。


2016年3月20日下午14点半,重庆大学A区室内体育馆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建筑学部羽毛球联赛的终极决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单蔡珊珊对朱哲慧的半决赛,蔡珊珊最终以21比11锁定胜局,2比0首先进入决赛。

金超强和罗菲尔组合与邓志云和王佳佳组合的混双半决赛可谓最具悬念,双方一路过关斩将,实力都很强。首局“邓王组合”胜,第二局“金罗组合”从9比17一路逆转22比20打成了1比1,第三局“金罗”先发制人,对方不断失误,“金罗”是否可以逆转获胜?场上沸腾了!然而“邓王”也在不断赶超,11平,13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力量的比拼甚至将一只羽毛球打成了两半,令在场所有人为之惊呼。接着,“邓王”实力逆转,紧咬不放,步步紧逼,这场精彩的半决赛最终“邓王”2比1胜。

男单由邓志云2比0胜城环学院罗祥,罗祥因体能消耗对裁判组表示弃权,提前退出比赛。女单半决赛,刚刚在混双厮杀胜利的的王佳佳对老对手罗菲尔先后以21比15和21比6再胜进入冠亚军角逐,蔡珊珊14比21、13比21不敌王佳佳,屈居亚军。男单决赛中,邓志云2比0战胜混双老对手金超强夺冠,金超强获亚军。

女单三四名决赛,罗菲尔第三局21比16,2比1胜朱哲慧,锁定季军。

undefined

田雨地和吕柯聪对阵已经打了三场的邓志云和王佳佳“冠军组合”,“冠军组合”体力丝毫不输,2比0赢得混双冠军。混双二三名决赛,“金罗”首局胜,第二局体力下降失误增多,场上竞争十分激烈,最终金超强和罗菲尔在第二局以26比24艰难拼得混双亚军,田雨地和吕柯聪获季军。

20日下午17点10分,随着一声哨响,此次羽毛球联赛正式收官,选手们合影留念,他们表示比赛都打出了水平,没有遗憾,今后也会经常在一起练球。通过比赛,同学们收获了球友,也收获了球技,体验到了运动竞赛中挥洒汗水的快乐和春暖花开下迸发的青春活力!



主页——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