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简介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是中央直管的53家重点骨干企业之一,是以从事完全竞争行业而发展壮大起来的国有企业,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国际承包商,2012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地产企业。2007年起中国建筑连续荣登世界财富500强排行榜,2012年排名第100位。公司业务包括产品技术研发、勘察设计、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设备制造、物业管理及国际工程承包等。

中建总公司目前经营区域主要分布于全球二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除台湾省外均有经营业务开展。

中建总公司始终坚持科学管理和科技进步。截至2012年底,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与发明奖5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13项,拥有专利2721项;鲁班奖177项。获奖数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中建总公司始终坚定履行作为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每年为社会创造约80万个工作岗位,近3年平均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16723人,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建讲坛"签订仪式   第一讲主题:
    --战略引领发展,人才决定兴衰
易军先生做逐一解答学术提问
“中建讲坛”第一讲 “中建讲坛”第二讲